浮生雅言

《花间行云》(晋江首发 日更 评论附链接)


此间寂静,纵是陆小凤此等见多识广之人一时间也有些反应不过来,令他惊愕的并非童姥的恶言相向,而是童姥话中的杀意,那样毫不掩饰那样肆意张狂。
“无论如何,七童乃我至交,他生性淳善世间之少有,我总不能看着他吃亏。”陆小凤收起嘴角的笑,径自寻了一把椅子堂而皇之的坐了上去,整个身子像是没有骨头一般懒懒的倚在上头,与之言语间的肃然坚定大相径庭。
童姥闻言一把撩开纱幔一瞬不瞬的看着陆小凤,半晌那张冷艳的脸上突然勾起一抹玩味的弧度。
“你倒是不惧,小七有你这么个朋友也算是运气,陆小凤,看来你除了那条油滑的舌头外还是有那么些可取之处的。”
“姑娘过奖了,若是陆某可入姑娘法眼,还望姑娘给陆某一句实话。”
“哼!我的来历岂是尔等小辈所知,你只记着,若我想害一个人必有千万种法子令他生不如死。”
童姥说着便将手中纱幔用力一扯,轻纱曼舞晃的人眼晕,待陆小凤看清之时童姥手中哪里还有什么纱幔,只余一地轻粉,玉手随意一挥那些粉末瞬时便蒙了他一头一脸,便是闪躲都来不及。
陆小凤心下骇然,此等招式瞧着简单,可稍有些内家功夫的人都能看出个中奥妙,天下武功招式多繁复变化,以至攻敌不备克敌不查,可若是真正达到某一境界,这些繁复招式便是形同虚设,化繁为简统而制之,而当今武林中人能达此境的,据他所知,并无一人。
类于西门吹雪叶孤城等绝顶高手,终究在意境上稍逊一筹,过于执着招式重于利器,未臻化境,而眼前这姑娘,无论是先前以酒化刃还是如今这一手,明明都是要人命的招数她使起来却那般随意而又令人难以躲避,若非内功修为达到某一难以企及的高度,是万万做不到的。
“是陆某冒犯了,敢问姑娘师出何门?”如此妙龄却有这样俊俏高深的功夫,到底是哪家不出世的宗门能教导出这样的人才?
“不该问的又何必执着,出去吧。”
此间事了,陆小凤却生了更多疑惑,对月长叹,心想至少目前为止那姑娘对七童并无恶意,否则先前一月之间,凭她的手段他如今又哪里能见着一个完好无损的七童呢?如此便好,其他事且走一步看一步罢。
时至小满童姥伤已大好,陆小凤也在百花楼厮混了一些时日,那日朔月之夜仿若梦境消弥无形。
花满楼今日心情甚好,培育已久的琉璃冠珠于今晨绽放,他虽是不能亲眼所见却同样能想象得到它绽放时的风姿神韵,更何况就连住在客房一向冷言寡语的那位姑娘都赞了一句,足以见得这盆琉璃冠珠的风采。
口蘑鸡丝,红梅珠香,芫爆仔鸽,绣球乾贝,棠花吐蕊,外加一壶陈年女儿红,亭阁之中三人团桌而坐。
“小七,明日你便同我走吧。”童姥夹了一筷子鸡丝,口蘑鲜甜鸡肉滑嫩,这道菜甚合她心意。
“去哪儿?”未等花满楼开口一旁的陆小凤首先按耐不住。
“日前我曾同姑娘有约,待她伤好之后同她一道去一趟天山。”思及那日所言花满楼心中微有些波澜,虽不明显却能从他执酒的姿势里察觉出一丝僵硬。
“天山?你们去哪儿做什么?难不成是想去万梅山庄赏梅?不对啊,如今万梅山庄别说梅花便是连花苞都寻不着一朵。”陆小凤诧异非常,他着实难以理解这二人在六月去天山做甚?就算是避暑也为时过早了些。
“我同小七去往何处与你有什么干系。”童姥抬眼望向陆小凤,眸中一片戏虐。
“姑娘此言差矣,七童于我而言非比寻常,他的去处我自是要问上一问才好放心。”
“小七,我怎不知你何时多了个媳妇儿?”童姥闻言不去理会陆小凤反倒侧首看着花满楼,面上满是疑惑。
“姑娘,陆兄,这道绣球乾贝还是趁热吃为好。”花满楼无奈地摇了摇头,自那日两人初见后,每每相见便要斗上几句,偏偏陆兄在那姑娘手上吃了不少亏却仍不见收敛。
陆小凤被童姥的话噎得一愣,待回过神来只得黔首低笑,这些日子以来他逐渐放下戒心,倒觉着这来历不明的姑娘性子甚合他胃口,是以每每都忍不住斗上两句,可相交下来结果却不尽人意,江湖众人都言他巧舌如簧,可如今他却是每每都被那姑娘噎得说不出话来。
花满楼与陆小凤各怀心事,而童姥本就不欲多言,是以场面瞬时便静了下来,童姥饭毕先行回房只剩二人默默无言。
陆小凤执起酒壶为两人各自添了杯酒,杯盏相碰酒水尽消。
“七童,你有事瞒着我。”陆小凤这话说的笃定,他盯着花满楼的脸,试图从中看出些许端倪。
“并非什么大事,只是日前那姑娘曾说要医好我这双眼睛罢了。”花满楼轻叹一声,不急不缓的开口,只是说到最后时带了几分无措几分期待,语气却颇为坚定,一如他为人一般,从来坚韧果敢。
“当真?那姑娘当真说过此话?”陆小凤突的站起,脸上笑意全无满是焦急。
“恩,当日我不过举手之劳,她伤势渐缓之后便同我提了此事,你可曾记得那日我问你对天山灵鹫宫是否有所耳闻?”
“那姑娘要带你去灵鹫宫?”
“想来是不错了。”
“灵鹫宫,灵鹫宫,天山灵鹫宫?七童,我须同你一道前去看看。”陆小凤来回踱步,半晌背对花满楼朝客房方向开口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