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雅言

《花间行云》(晋江首发 日更 评论附链接)


红纱迤逦悄然而逝,陆小凤方从变故中回过神来,他盯着指间的冰刺瞧了一会儿又朝四周打量了一番,点点水迹顺着指间蔓延,酒香萦绕鼻间。
“七童,方才那位姑娘是什么来头?”陆小凤此人生来便带着一颗与常人不同的心,凡事易生兴趣,凡事亦求明白,是故总也躲不掉麻烦。如同此刻,明明刚从生死门里走了一遭,背上冷汗犹存却毫不在意,只想求个明白。
“那位姑娘于一月前突现小楼之中,当时她因伤昏迷,这些日子以来暂居于此养伤,至于来历,我却是不知。陆兄,此次你确然有些口无遮拦,好在那姑娘手下留情未曾执意追究,否则你我今日恐要葬身于此了。”花满楼拂去袖中碎冰复而落座,面上带着些无奈笑意朝陆小凤缓缓开口,只是说到最后言语中却有几分慎重。
“非也非也,那小姑娘的确了得,可你我二人的功夫倒也不至于如此不堪,更甚者她便是追究起来,也不至于牵连到你这个恩人不是。”陆小凤闻言微一挑眉,嘴角一扬又是一副玩世不恭的风流模样,他径自提着手中的陶罐坐在花满楼身侧,心中却是觉得花满楼有些言过其实,想他二人的武功在江湖中虽称不上绝顶高手却也排得上名号,便是拼着重伤也不至于双双死在一个小姑娘手上。
“无论牵连与否,我自是要帮着你的。”花满楼手中折扇轻摇并不多言,语毕只往桌上一指。
陆小凤顺着所指方向将视线落于方才自己提来的陶罐之上,大致一观并未瞧出什么端倪,却也明白花满楼此举定有深意,当下不敢大意仔仔细细地将陶罐周身看了个遍,细看之下却是叫他心中一惊。
只见粗黑陶罐上细纹横陈始于一点,密布如网笼罩罐身,因着陶罐粗黑若不细看却是难以发觉。
“不好,我的酒!”陆小凤忽的大喊一声急忙站起身来欲从桌上寻些什么,白玉酒壶入手的刹那陶罐应声而碎,醉人酒香在空中晕染开来。
“果然是好酒,可惜了。”酒香醉人浓而不散,即便花满楼并非重酒之人也不得不惋惜一番。
“花满楼,这下你可得赏我壶百花酿了。”陆小凤苦丧着一张脸,眉间唇上相映成趣,四条眉毛耷拉欲泣。
“往常你要倒是无妨,只不过此时我这楼中确然已无百花酿了。”
“什么?”陆小凤闻言一愣,因着花满楼并不嗜酒,是故这百花酿多是养了他的酒虫,而他上次离开时百花酿分明还存着十余坛,怎的如今却是这般,难道......
“是那个小姑娘。”心思百转陆小凤自是猜到缘由,心中诧异的同时也只能暗叹一声自己时运不济了。
“恩,她同你一样,是个爱酒之人。”花满楼笑着点了点头,忆起那日童姥初尝百花酿时的情景,恍然感叹时光如梭,两日一坛酒,酒尽一月终。
“啧,方才我倒是略去了重点,你还未同我说那姑娘姓甚名谁呢?”
“不知。”
“不知?难不成这一月以来你就这么姑娘姑娘的叫过来了?花满楼,你果真是这世上颇为独特的一个人啊!”陆小凤颇有些语塞,他着实没想到一月之中好友竟连那姑娘的姓名都不曾得知。
“难道那姑娘也未同你提起过?我方才可是听她唤你小七的。”不等花满楼出声陆小凤再次开口,他实在好奇,那姑娘难道连提都不曾提过?
“倒曾说过,只是,不提也罢。”想起初见那日她所说的称谓,花满楼头一次回避他人的问题。
“陆兄,不知你可曾听过天山灵鹫宫?”思及童姥花满楼不禁想起今晨二人间的对话,想来陆小凤游历江湖数年,五湖四海三山五岳都曾去过,于江湖上的奇人异事也闻之甚广,说不定他便知晓此处。
“灵鹫宫?这天山什么时候多出了这么个地方?我从来只知天山有个万梅山庄却不知还有什么灵鹫宫,难到那姑娘是从灵鹫宫来的?”
“我也只是猜测罢了,无妨。”
花满楼闻言心中已是了然,想来不过两种结果,一则灵鹫宫地处天山深处旁人知之甚少,二则那姑娘不过是诓他同他逗趣罢了,只是,一月相处,他还是更倾向于前者,毕竟那样一个风骨傲然个性张扬的姑娘,绝不会做出拿人痛处肆意谈笑之事。
暮色四合小楼中燃起点点暖光,花满楼同陆小凤交谈过后便独自前往花房,这几日花期将近半点马虎不得,至于陆小凤的去处,浪子漂泊自有温柔软乡。
皎月清辉盈盈于室,红烛灯彩熠熠生辉,纱幔之后拔步床上坐一红纱美人。童姥闭目盘腿运功三十六周天后手势一变,随意搭在膝上,明眸开阖闪过一丝精光。
“出来!”童姥透过纱幔目光凝于一处厉声喝道,偏生室内悄然无声便是烛火都不曾摇曳,童姥见此再度开口:“此刻我若出手必不会同先前一般,自然也不会看在小七的面子上再留情了,还不出来么!”
微风自窗外拂来,吹皱层层纱幔送入一人独立。
“姑娘好本事,在下佩服,深夜叨扰还望见谅。”
“既知是叨扰又为何要来,明知故犯还盼着旁人见谅,这话说的好没道理,陆小凤,有事便说,说完快滚。”童姥闻言嘴角勾出一抹嘲讽,垂眼低眸似连正眼都不愿将来人瞧上一瞧。
“哈哈哈哈,姑娘这性子确实与众不同,快人快语豪爽的紧啊!甚妙甚妙,在下来此只有一事,敢问姑娘为何而来?”陆小凤只觉眼前这姑娘虽是隔着一层纱却是看的份外清明,性子较之他的红颜知己,直爽简单的很,只不过,凡事若是留于表象,结果往往就不那么美好了。
“哼!你可知仅凭方才那句质问,我便能令你求死不能?”童姥心中暗怒,心道这尘世一遭便生诸多事端,连此等小辈都敢如此质问于她,当下笃定此次回返必再不出天山,免得凡尘俗事沾染过多徒增怒气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