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雅言

《画地为牢》

五十四
朴珍荣近半年来过得算不上好,自从半年前他被人从城郊带走起,除去每周一次为期一刻钟的通讯时间外,他与外界没有任何交流,就像服刑期间的囚徒。
公司需要他处理的文件,被助理定期送到他的公寓里,包括他父母在内的所有人,都没有察觉出丝毫不妥。
他被人威胁着,主动向周遭所有人隐瞒了一切,而理由仅仅只有一个。
“我可以把你带出去,但是以后的一切你都要听我的,如果你敢向任何人泄露王嘉尔的存在,那么我可以保证,从你失约的那一刻起,这辈子你休想再见到他,段家实力如何你很清楚,而你自己,在我对你没有失去兴趣之前,太阳伴你永生。”
被人半抱着离开那个小隔间前,这段话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脑子里。他毫不怀疑内容的真实性,段宜恩能在四年前伪造出一起全国皆知的意外事故,也能在被人察觉到端倪的四年后,去造就一场更为缜密的骗局。
而如今,他没有更好的选择,至少,目前为止,他还能通过威胁他的那个疯子,偶尔在只言片语间探听到王嘉尔的消息,所以,他选择妥协。
“我饿了。”耳边传来慵懒的声音,朴珍荣放下正在处理的文件,一脚将正在小腿处作怪的手踢开,穿上拖鞋走向厨房。
“朴珍荣,我要喝海鲜粥,你别用昨晚的剩菜打发我。”
“不想吃你可以滚。”
正瘫在沙发上的林在范闻言笑出了声,神色间满是得意。转眼瞥见窗外纷飞的银白,他起身将窗户微微推开,寒风夹杂着细雪往屋子里灌,接触到暖气的瞬间消融成点点水迹。
听到厨房里渐渐停息的声响,林在范果断把窗户一关,扯来一旁的窗帘将窗台上消融的雪水毁尸灭迹,而后快步走向餐桌。
看着摆放在自己面前的海鲜焗饭,林在范眸中闪过一丝暗色,嘴角上挑的弧度也微微减小,空气里漂浮着芝士独特的浓香气息。
“外头又下雪了,天气这么冷,我们去泡温泉吧?”林在范抬首望向朴珍荣,又是一副带着坏笑的痞子模样。
“不去。”
“段家在S市有一所温泉度假村。”林在范说话的语调渐渐拉长,带着一股莫名的意味。
“好。”
双方皆是沉默不再开口,空气中只余海鲜与芝士的香气。
林在范和朴珍荣在第二天下午到达目的地,不知道是从哪里走漏了风声,度假村的经理早早的就带人等在门口,极为热情地欢迎了段家的二把手。
“林少,一路辛苦了,房间已经重新打扫干净了,就在离竹园最近的地界,恰好前两天段少也带了人过来,我就自作主张给您安排了,您先去瞧瞧怎么样,要是住着不舒服我再给您安排。”中年发福的经理弯着腰,在林在范面前笑得灿烂,宛如金秋怒放的菊。
“就住那里,不用换,麻烦你带路吧。”林在范还未反应,晚他一步下车的朴珍荣已经开口,他那双泛着水光的眸子此刻亮的惊人。
林在范突然有些后悔,他是不是给别人挖了个坑,然后不小心把自己埋了?
站在一旁的经理见此,小心翼翼的看了林在范一眼,见他没有反对的意思,当即叫人帮着拎行李引路。
朴珍荣选了三楼的一间主卧,这间卧室有一个向外延伸的阳台,正对竹园。
“我想见他。”朴珍荣站在阳台上,眼睛一瞬不瞬的盯向前方,似要从那里看出些什么来。
“不可能。”林在范站在他身后,语气里全然不复以往的调笑。
“我只是想见见他,看他过得好不好,更何况,以我目前的情况,你还有什么好怕的?”
林在范没有出声,这个问题他找不到答案,但他知道,他不想让对方见到王嘉尔。
“你让我见他一面,我答应你一个条件,任何条件。”朴珍荣握住护栏的手微微发白,语气异常坚定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“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还是你以为我是什么正人君子,从不乘人之危?”林在范上前一步将朴珍荣用力一扯,两人四目相对,他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额上勃然的青筋。
“我知道,我想见他。”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林在范松开紧握住对方双肩的手,迅速转身离开,他怕自己再多待一秒就会忍不住,忍不住去问对方这样是否值得,即使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早已明了,因此,他不想自取其辱。
段宜恩在第二天中午接到林在范的电话,彼时王嘉尔正在午睡,这次调的安神香效果很好。
“我昨天中午刚到,这里的经理跟我说你也在这儿,还把我的住处安排在B区1栋,离竹园很近,等会儿有没有时间,陪我去酒厅里逛逛,听说昨天刚到了一批好酒。”
“我最多只有一个小时。”段宜恩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,略一思量就应了下来。
“知道你忙,我挑几瓶好酒,带回来慢慢喝,耽误不了你多少功夫,十分钟后我在门口等你,对了,替我向他问声好。”
“嗯。”
林在范看着已然黑暗的屏幕,垂在沙发上的手渐渐放松,被抓得变形的沙发瞬速恢复原样。
“十五分钟后,你最多只有半个小时,不要留下痕迹。”
“谢谢你。”
“不要忘记你说过的话。”林在范背对着朴珍荣往外走,声音低沉得可怕。
“林在范。”朴珍荣望着他的背影,忍不住喊出他的名字。
“嗯?”
“对不起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2)